你又回到海里去了吗

口音这种东西

我在广东长大的前十八年,周围的人都说我“你的普通话说的很好啊。”“听你口音不像个广东人。”

上大学以后,即便在只有南方人的寝室,
我的前后鼻音不分,语速加快时卷舌平舌也不分已经成为槽点了。

我的室友最爱玩的一个梗就是我的“二”和“饿”不分
经常学我的口音说“一饿三四五六”
……

一些被当成笑料的经典语录
“今天晚(wan)上我要上党(dan)课”
“超浪(lan)漫(mang)的~”
“正(zen)当(dan)防(fan)卫”
“善(san)意第三(shan)人”
“成(chen)功闯(cuan)关(guang)的橙(chen)光女孩”
……

其实我普通话有二级甲等吧
只是语速太快有点口胡而已

上周上课做presentation
有点紧张,一激动语速就飙得飞快
下台后一个同学和我说我“你数数自己说了几种'贿赂',我都不知道这两个字是多音字”

夏令营申请什么的……
我觉得自己会死在面试关

请教了一下师姐,她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僻静的地方大声朗读行政法
越绕口的地方越多读

……
我还是
……

多看点小品吧

评论(3)

© sailorxxx | Powered by LOFTER